青玉案

诡秘现代篇续写(三十八)苹果

第二天早上醒来后,我全身上下除了嗓子还有点不舒服,肌肉的酸疼感已经消失了。

 

邓警官拎着几大袋子水果来看我,身后还跟着戴莉女士。

 

“恢复的不错,我还以为你要躺上半个月呢。”他灰眸眨了下,笑呵呵道。

 

“伦纳德呢,我让那小子照看你,人怎么没影了?”

 

“他去买早餐了。”我哑着嗓子道,喉咙中刺痛感让我忍不住皱了下眉。

 

“你的伤还没好,别着急说话。”邓警官削了两个苹果,一个给我,一个给了戴莉女士。

 

“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又见面了。”戴莉女士朝我温柔微笑。


她今天没作前次那样跟原始部落走出来的打扮,而是穿了件毛衣套裙,头发用大发卡松松挽住,少许发丝垂落在她雪白的脖颈上。

 

戴莉女士吃苹果也是小口小口,时不时目光看向邓恩。

 

她变成了一位淑女。

 

“你现在还做噩梦吗?”

 

我摇头,托萨斯利尔戒指的福,我这两个晚上都睡得很好,回到了我以前的睡眠质量。

 

她眸色瞬间变得幽深,之后恢复成正常的咖色。

 

“你的灵体状态没什么问题,甚至可以说好的过于平衡了。”说着,她目光下移,看到了我脖颈处的银链。

 

“奥。”她点点头,意味深长地拖音,朝我努努嘴,又不怀好意地笑了下。

 

她怎么一副懂了的表情,她懂什么了,我什么都不懂啊。

 

“你们之间有什么是我不能知道的。”邓警官笑呵呵看向戴莉,又看了看我,似乎很期待我说出来。

 

“秘密。”戴莉女士手指比在嘴唇上,格外俏皮。

 

邓警官无奈地摸了下他的头发,这个动作习惯很不好,让他的发际线显得格外靠后。

 

“毕竟昨天发生了那种事情,我带戴莉来想看看你的状态,看来你远比我想象的要坚强。”

 

“大部分人遇到怪物第一时间都会被吓得动不了,少部分能够反应过来逃走,很少有人想你那样直接冲上去。”

 

“你很勇敢,是个英雄。”邓警官看着我认真道。

 

我脸上顿时燥热起来,自己说自己是英雄和别人夸奖是不一样的,尤其是被邓警官那样的人夸奖。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比平常人反应快了点,多遇到了些奇怪的事情。

 

“还好当时的街道上没有多少人,除了你没有其他人受伤。”

 

我点点头,又有些疑惑,我记得当时有很多人,怎么到邓警官这里没多少人了,现在人跑路跑得这么快吗,会不会有漏网之鱼没受到仪式魔法的影响忘掉那只怪物。

 

这不是我该操心的事情,我也就在脑中过了下,没多想。

 

 

“昨天伦纳德应该跟你说了我们的事情吧,不用帮他遮掩,这小子我知道的,藏不住事。”邓警官几句话把我堵死了。

 

他一边削苹果,一边问我。

 

“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加入我们?”

 

我沉吟思考,这个问题我想了一个晚上,还是没能下决定,他们来的太早了,我还没来得及问萨斯利尔。

 

戴莉女士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拍了邓警官大腿一下,在邓警官懵逼的眼神中,她比了个唇语。

 

【免费】

 

邓警官拍了下脑门,开口道:“我听戴莉说你似乎是那种容易招惹鬼魂和怨灵的体质,要是加入我们的话,以后你再遇上,可以找老尼尔或者戴莉帮你免费驱灵。”

 

说完之后,他看向戴莉,戴莉嘴角抽动,比了个唇语。

 

【锻炼】

 

“我也会让老尼尔教你神秘学知识,这样以后再遇到失控的非凡者,你也有自保得能力,最好在学点防身的招式,年轻人要多锻炼身体,不要总是宅在家里打游戏,这样才能讨小姑娘喜欢。”

 

说完之后,邓警官眼角瞥到贴在门口的身影,嘴角勾起来。

 

“还有伦纳德,他也想把你拉倒队里,你似乎很讨他的眼缘,你们年龄相仿到时候肯定有很多共同话题,我会让他带你多出点任务。”

 

“关于薪金问题,我差点忘了这个了。”他掏出手机,翻到备忘录,边瞄边说:“我们的待遇一向是比较优厚的,基本工资一万,还有安全奖和绩效奖,六险二金,实习期六个月,每年调薪,每个月还有专职培训和员工职业规划讲座。”

 

“你要是感兴趣我把文件发你,你可以慢慢看。”

 

手机上1后面四个零深深勾引着我的眼睛,我在黄总的公司每个月满勤也只不过才八千,还是税前!

 

不过警察顾问毕竟是危险的工作,开这么多也在意料之中。

 

邓警官把刚削好的苹果递给戴莉,顺势看了下表,朝我露出歉意的笑容。

 

“我该走了,等会还有个会,不必着急给我答复,如果你想通了,可以打我的电话,或者联系戴莉,联系伦纳德也行。”

 

邓恩警官离开后,戴莉女士在伦纳德不满的抱怨中将他关在了病房外面,随后转身朝我露出阴惨惨的笑容。

 

“周先生。”她手撑在桌上甜蜜蜜地叫我。

 

我顿时浑身起了层鸡皮疙瘩,往后不停地退,直到背抵住墙,退无可退。

 

“这个东西是谁给你的?”她葱白的手指挑起我脖颈中的银链,眼睛快眯成一条缝。“是不是你上次遇到的那条蛇?”

 

我连忙摇头,举高双手。

 

“竟然不是。”戴莉惊讶地挑了下眉,十分意外,“那是谁?我感觉上面残留的气息,绝对是一位高序列的强者。”

 

【一位天使】,我举起手机给她看。

 

她上上下下打量着我,仿佛看到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

 

在我被她看得浑身发毛,要夺门而出的情况下,戴莉女士突然眨巴眨巴眼睛恢复了正常,双手牢牢抓住我的胳膊。

 

“大师,请您传授我一点经验,您是怎么勾搭上两位天使的。”

 

“而老娘在邓恩旁边待了四年,他竟然还不记不住我最讨厌的水果是苹果!”

 

“是苹果!”

 

“苹果!”

 

“果!”

 

戴莉女士的怒吼响彻整个楼层。


评论(5)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