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案

诡秘现代篇续写(三十九)萨斯利尔想要的

在蹭了我和伦纳德早饭后,戴莉女士拉着伦纳德去出任务了。

 

我孤零零躺在医院没人说话,再上身体已无大碍,明天还要上班,就跟他们一起去大厅服务台办出院手续。

两人上车后,我弯腰看向车内伦纳德,笑道:“这两天多谢你照顾,麻烦你了,什么时候有时间?我请你吃饭。”

伦纳德握住方向盘的双手收紧,飞快看了我一眼,又正视前方。

他轻咳一声,完全没有我想象中的扭捏,很爽快地答应了。

“都行,你来定,我听你的。”

“明天晚上,到时我提前联系你。”我晃了下手机。

他飞快点头。

后座,戴莉女士的车窗摇下来。

她双手按在窗户上面,露出灿烂地笑脸。

“你们要去吃饭?单纯吃饭吗?”

她的笑容让我心里生出怪异,下意识后退离她远点,不想听到下面的话。

她朝我勾手指,“我这里还有点……”

话还没说完,伦纳德已载着戴莉女士跑远了。

隐约中,我还能听到远方传来的,断断续续笑声。

愿邓警官保佑伦纳德,我在心里默念。

 


“叮叮当。”

急促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我给伦纳德的默哀仪式。

是萨斯利尔。

刚才我给他发消息他没回,现在才回复我,应该是刚看到,总不能刚睡醒吧。

“喂。”我轻声回应。

“早上好,是我,萨斯利尔。”电话那头的声音带着化不开的沙哑与慵懒。

想到刚才的猜测,我忍不住打趣着问:“你是刚刚起床吗?”

萨斯利尔哑然失笑,“在你心中我是如此怠懒之人?”

“难说,毕竟我们认识时间不长,我还不是很了解你,说不定平时看着高贵优雅的天使其实是个爱睡懒觉的人呢?”

萨斯利尔轻笑出声。

 

笑声像柔软的羽毛,冬天落在掌心的阳光。

 

如果我现在坐在他对面,我是否能看到他慵懒地窝在沙发上,或者椅子上,穿着宽松的黑色丝袍,苍白俊美的面容绽开,灰黑色双眸流动笑意。

“爱睡懒觉?你是第一个这样想我的。不过,你说对了,我昨天确实遇到些事情,现在才醒来。”

“我看到了你的消息......”

 

我没仔细听萨斯利尔后面几句话,而是在想他遇到了什么事,会不会和我有关。

 

昨天晚上,从他回复我的消息中,我能读出浓厚的疲惫。

 

“如果你加入警察顾问小队,你会遇到很多你无法想象的事物,在未来还必须做出难以取舍的抉择,甚至会危及到你的生命,你害怕吗?”他轻柔的话语停住,等待我的回答。

 

“怕。”

 

怎么可能不怕,我不由得摸了下脖子,鬼门关前走一趟的滋味可不好受。

 

但有些事怕也要去做,对于身边的危险,我不能坐以待毙。

 

“害怕也去?相信我,我会保护你,就算你不加入警察顾问小队,也不会有人敢伤害你,前天的事情是个意外,以后不会再发生。”

 

“所以不必抛弃你现在的生活,你完全可以像以前一样,过着平静安稳的日子。”

 

我胸口花纹精美的银戒随之变得温热,好似萨斯利尔温柔的目光注视过来,抚平我内心的慌乱不安与恐惧。

 

我握住戒指,温暖的力量从指尖流淌过四肢百骸,宛如与他面对面交谈。

 

“我是害怕那些怪物和鬼魂,不过我也害怕我的弱小,害怕我的无知,也害怕你为我受到伤害,而我什么都做不了。”

 

电话那头没有了声音,一时之间我甚至听不到他的呼吸声。

 

“谢谢你对我的保护和关心,萨斯利尔,我不能永远躲在你的羽翼之下,如果可能,我也想未来有能力保护你,报答你。”

 

顿了会后,电话那头重新传来萨斯利尔温和的声音。

 

“这是你对我的承诺吗?那我是不是可以把它当做.......”

 

“嗯?当做什么?”

 

他没回答,故意省略了后面的话。

 

“既然你心里已做决定,无论你要干什么,去往何处,我都会支持你。”

 

“也无需担心会有别的神灵注视你,他们的本体大多不在这个世界,不能对这个世界进行观测,渗进来的些许力量也会被规则严厉束缚,一般情况下无法伤到你。”

 

我脑筋一转,突然有了个想法。

 

“那是不是说我同时信仰两位神灵,从他们身上获取力量的方式是可行的?”

 

“你......是的。”萨斯利尔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奈。“或许你还没意识到,接纳了我的赠礼,你也是我的信徒了。”

 

我愣了下,方才反应过来,如果萨斯利尔视我为信徒的话,那我刚才在他面前直接说要信仰别的神灵,不就跟在老婆面前谈论别的女人一样吗。

 

我尴尬笑了下,还是忍不住问道:“不知宽宏大量的萨斯利尔大人能否原谅您信徒的这个不敬想法?”

 

“看来我无法说‘不’。”萨斯利尔在对面轻笑,“不过,既是不敬之举,不应该给我些补偿吗?”

 

“补偿?什么样的?”我想了下,发现我对萨斯利尔的了解过于少,完全不知道他有什么喜好。

 

“我好像已经欠你很多了,再和你接触下去,我都怕有一天,我欠你的账单长到能写到月球。”

 

萨斯利尔的无私帮助对我构成了不小的压力,面对这位可能要成为我一辈子“债主”的人,我好奇加迫切地想知道我从哪里可能帮到他。

 

“暂时还没想好,等到我们下次见面时,再告诉你。”

 

他还是一样的狡猾,总是将最关键的信息保留下来,惹得我总是不断去回想他,回想我们的谈话内容,揣度他的意思。

 

一位神秘优雅的天使,接触的越多,他对我隐藏的秘密也越多,而我对他的了解还处在浅层。

 

迷雾一样的人。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