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案

诡秘现代篇续写(四十一)“熊大”和“熊二”

逃命般离开小区,上了地铁后,我方有空去查看嘴上的伤口。

 

只是用指尖轻轻按压,被咬破的地方又裂开渗出血来。

 

那孙子下口不带留情的,要不是我反应快,都能被撕下一块肉。

 

被疯子咬伤应该不用打狂犬疫苗吧。

 

在网上问了好几个医生得到确定的答复,我才放下心来。

 

我拉黑房东的一切,看着他的所有信息在手机消失,疲惫地瘫在地铁冰凉的座位上,终于有种此间事了的感觉。

 

在房东身上我唯一学到的,就是不能跟疯子讲道理,以后再遇到他那样的人,有多远跑多远。

 

从此以后,我们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将东西寄放在青年旅舍,我简单洗了个澡,换了干净衣服,去往旁边公园的长椅上,享受傍晚难得的宁静。

 

夕阳西下,在公园游玩的人群接连归家,我睡得迷迷糊糊之际,感觉两边的胳膊同时被戳了下。

 

我打着哈欠,困倦地睁开眼。

 

昏暗的公园内,两只毛茸茸棕熊玩偶站在我面前,毫无生机的棕色圆眼睛盯着我。

 

它们怀里各搂着厚厚的传单。

 

“不健身,不游泳,不洗头。”我先给他们一个拒绝三连。

 

两只棕熊互看一眼,事实上以他们庞大的身躯,做转头的动作很艰难,在我看来他们非常可爱地歪了下头,似乎对我的话感到不解。

 

“这位先生,我想你误会了。”偏棕色的熊先开口,暂且可以将它称之为“熊大”。

 

“我们是看到你在椅子上做了很长时间,你的脸色,表情,还有紧皱的眉毛都在表明你有亿点点烦恼。”

 

棕熊的嗓音听起来有点熟悉,但又想不起来在哪听过。

 

“所以我们过来看看你。”棕熊脑袋动了下,差点从肩膀上掉下来,它只好用两只不灵活的短爪子扶住。

 

“我的同伴希望你能把烦恼说出来,好让它开心开心。”

 

它还没说完就笑起来,整个肥胖的身躯都在颤抖,用爪子死命地勾旁边偏黄色的“熊二”。

 

“你这个狗屎!”“熊二”整只熊跳起来,朝“熊大”压过去。

 

“喂喂,你胡闹什么,我只是帮你刚才的话重复了下而已。”熊大举起双手,依旧被“熊二”推到在地上。

 

它们在地上滚来滚去,传单洒地到处都是。

 

有一张正好飘到我的腿上,上面彩印着五个大字。

 

“梦想补习班”

 

我捏住传单,换了腿翘着,抬眸看着在地上翻滚的两只玩偶。

 

“熊大”的头套从它肩头掉了来,露出耀眼的金发,和干净硬朗的下巴,它紧张地连忙扶住脑袋。

 

“先休战,休战,别闹了。”“熊大”推开熊二,将头重新装好。

 

两只熊合力互相搀扶着站起来,重新回到我面前。

 

“刚才表达有些失误,不过关于你的烦恼,我们是真的想帮你排忧解难。”

 

“熊大”将传单护乱理了下,丢到旁边的地上,它朝“熊二”招招手,两只熊分别坐在我的左右手处。

 

我们一人两熊将公园可怜的座椅塞得满满当当。

 

“你们工作时间摸鱼好吗?信不信我一个电话打过去举报你们?”我挪动着身体,在两只熊玩偶之间找个了舒服的位置。

 

“我们没有在摸鱼,校长不会信你的,我警告你可不要轻举妄动。”“熊二”话语中气十足,可它抬起的爪子,暴露了他的心虚。

 

我只要一拿出手机,估计它就会扑上来。

 

“欧,你太严厉了,我的同事,你这样会吓坏我们忧郁的学生的。”

 

“熊大”故意拉长语气,扶着头看我,它还想用爪子拍我的头,被我一巴掌呼开。

 

“来跟老师说说,你遇到什么事情了,是哪家的小姑娘这么暴躁,这么顽皮。”

 

“什么小姑娘,是我吃饭不小心咬到的。”我翻了个白眼给他们。

 

可那两只熊完全没顾及我阴沉的脸色,纷纷摸着胸口哈哈大笑起来。

 

我握了下拳头,斜视着两人,绷紧嘴唇问他们。

 

“很好笑?”

 

“当然好笑啦。”

 

“熊二”笑得快要喘不过气,“我就说这个家伙怎么可能找到女朋友,结果是他吃饭不小心咬的,哈哈,世界上怎么会有你怎么笨的人,我不行了。”

 

“给你个机会,贿赂我一下,我就给你保密,不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

 

“熊大”踉跄着,头又差点掉下来。

 

“咳咳。”它死命地咳嗽,头转了180度看向“熊二”。

 

“你又怎么了,你他妈咽炎犯了?”“熊二”同样将头转了180度看向“熊大”。

 

“别再笑了,我们来的目的可不是嘲笑人的,你完全忘了我们的初心。”“熊大”用厚重的手掌拍着长椅扶手,激愤地站起来。

 

“你忘了,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让这个孤独地坐在椅子上的学生开心起来,排解他的烦恼。”

 

“熊大”在原地转了圈,随之扎了个熊弓步,张开短短的手臂,望向夕阳。

 

“穿上玩偶装,已经让你们失去作为人类的羞耻心了吗?”我痛苦地捏了下鼻梁,感觉眼睛和耳朵被吵得疼。

 

艾德雯娜是从哪里找到这两个人才的。

 

“不,恰恰相反,我反而找到了人生的新目标,摆脱表面的教师身份,学习成为人的心灵导师。”

 

“熊大”又开始乐此不疲地摆着奇怪的POS。

 

我将腿上理好的宣传单塞到“熊二”怀里。

 

“你们呢,就在这里跳舞吧,哥哥我呢,要去吃饭了,咱们就此别过。”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