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案

诡秘现代篇续写(四十二)补习班之王

“等等。”

 

下一秒,我的腿分别被跪在地上的两只熊拽住。

 

“我还有话要说!”“熊大”扯着嗓子叫出声。

 

我掏出手机看了眼。

 

“三十秒。”

 

“听我说完等会请你吃冰淇淋。”“熊大”举起爪子。

 

我退回到长椅,熊大熊二重新在我身边坐下。

 

“你听说过补习班之王吗?”“熊大”扶着脑袋,对着我一字字慢慢吐出,连玩偶脸上都能看出认真。

 

我嘴角抽动。

 

“没有。”

 

“熊大”起身负手而立,面对夕阳,缓缓道:“在补习班中,一直有个最高的荣誉,那就是补习班之王,相传只要得到了这个荣誉,补习班便永远不会面临倒闭,家长找茬,教育局罚款。”

 

“在城市里,我们梦想补习班的势力一直是最强的,很快就差一点点,我们就能获得补习班之王的称号,然后这个时候,突然来了一家未来补习班,起初我们没把这个补习班放到眼里,但它一点点做大,现在连我们的一些老客户都要抛弃我们了。”

 

梦想补习班?未来补习班?

 

老艾的孙女艾德雯娜和黄总孙女黄嘉嘉大小姐分别开的补习班吗?自己人打自己人?

 

“熊大”说完转身,用毫无表情的玩偶眼睛看着我。

 

我却被看得心虚摸了下鼻子。

 

当初我还为了未来补习班去梦想补习班当了段时间的卧底来着。

 

“为了守护补习班,夺得补习班之王的称号,我们和未来补习班在今天正是拉开了最后决战,这场战斗我们势必要赢!胜利也只能属于我们!”

 

“熊大”肉乎乎拳头握了下,它颇为自傲地看着夕阳,用低沉的声音道:“这位先生,你愿意听我讲述一个故事吗?”

 

“不想,什么时候请我吃冰激凌?”我靠在“熊二”身上,拿宣传单扇风。

 

“熊大”沧桑的嗓音道:“相传在很久之前,有一个年轻人,他从小就励志要成为天下第一,他四岁练武,每日不曾间断,一直到三十岁,他终于练成神功,参加武林大会,成为了一代武林盟主,遗憾得是到了三十岁,他还是单身,没有结婚,也没有女朋友,就跟你一样。”

 

我掏了掏耳朵,用宣传册将“熊大”脑袋砸到一边,扭头看着“熊二”。

 

“我不听他说,你来说。”

 

“熊二”偏了下脑袋,磕磕绊绊道:“后,后来,他被很多人追杀,然,然后掉到悬崖下。”

 

“他在悬崖下见到了一本武功秘籍,这本武功秘籍是一位高人前辈所留,只要他参透秘籍,不仅能飞出悬崖,武功还能更上一层楼,但是这个人在崖底待了五十年,直到老死也没能练会秘籍,爬上悬崖复仇,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他资质不够?”

 

“熊二”摇摇头,“不是。”

 

“因为那本秘籍……那本秘籍…哈哈哈。”“熊二”本想说出答案,但突然弯腰笑起来,说不出一个字。

 

“秘籍是用英文写的,而古代人不会英语,他穷其一生也没能参悟,完成复仇,成为真正的天下第一。”“熊大”扶着脑袋道。

 

“所以,无论是现代人还是古代人,要想实现梦想,所必须的条件就是。”

 

“熊大”跳起来,摆了个抬手POS,配合着最后的残阳,背景霞光万丈。

 

“学!习!”

 

“熊大”喊出这两个字,一时间公园的狗和人都愣在当场,目光投向他。

 

我连忙拽了张宣传单遮住脸。

 

“先生,你想改变你的命运吗?你想比别人赢在起跑线上吗?报名梦想补习班,拿到专属于的秘籍,成为“天下第一”!”

 

“熊大”弯腰,递给一张宣传单,手扶胸膛,十分绅士地行礼。

 

“如果您想详细了解,欢迎到中城区黑海路23号咨询。”

 

在一片寂静中,它起身,给自己鼓了掌。

 

“熊二”也不情不愿地给它拍了几下。

 

“再多练几次,我也可以。”它小声嘀咕。

 

“怎样?”“熊大”扶着头弯腰看我,“这是我为补习班之王争夺赛特意设置的招新宣传讲座。”

 

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你们那个补习班之王争夺赛……”我搓了下手指,“它是正经比赛吗?”

 

“当然是!”“熊二”开始抢答,“这是决定我们梦想补习班和未来补习班到底谁才是城市第一补习班的关键性比赛。”

 

“我觉得你们两个补习班都各有各的特色,就想你们侧重成人教育,未来补习班是教小孩子的,这两种…嗯…好像没必要分个高低。”

 

完全是八竿子打不到一边,当初我在梦想补习班听完了英语课,黄贝贝大小姐才告诉我,黄嘉嘉的未来补习班是教小孩子的。

 

当时我差点跪在地上哀痛我浪费的半个月时间。

 

“有必要。”“熊二”一拍扶手站起身,站到“熊大”身边。“我们两家补习班一个教成人,一个教小孩,原本相安无事,井水不犯河水,可是最近未来补习班推出了补习大礼包,既补小孩,也补成人,还有团购优惠,明显是要和我们抢生意,我们的老客户有的也因为孩子从而去了未来补习班。”

 

“每当我下班后,路过办公室,看到校长的灯还亮着,看着她还在写文书,为我们补习班的未来发展而发愁,我就发誓,一定要打败未来补习班,将补习班之王的称号重新夺回来。”

 

“熊二”讲完摆了个披荆斩浪的POS,我似乎能看到它身后飞舞的披风以及卷起的浪花。

 

“艾德雯娜知道这事吗?”我无力地揉着额角,将手机开了又关,关了又开,在想要不要给她打电话,把这两个人领回去。

 

“知道,做这种事怎么能没有领导的支持。”“熊大”说。

 

“这也是艾德雯娜的想法,我知道的,她从小要强,有些事她虽然没说,但肯定是暗地支持我们,要不然也不会给我们买这个。”

 

“熊二”很是赞同地点头。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